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行卡应用行业开始重点“扫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6:5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王玥)银行卡用卡环境也代表着城市形象,十运会召开在即,相关的重点行业不能成为刷卡“盲区”。近期我市将对十运会银行卡应用的重点行业,进行重点“扫盲”。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家宝昨天要求,配套的POS、ATM等自助设备,十运会前一定要跟上。

  在十运会即将召开的关键时刻,银行卡使用问题再次受到重视。据了解,目前我市三
星级以上宾馆基本实现了联网刷卡,人行营管部和银联已对这些宾馆商户的银联POS使用情况进行了测试,并巡查了十运会指定入住宾馆。

  今后的10多天时间里,银联将对十运会银行卡应用的重点行业,包括体育场馆、公园景点、十运会指定医院、三星级宾馆、以及休闲娱乐场所等进行重点“扫盲”,确保十运会期间外地来宁客人能方便地用卡。奥体中心及周围地区的银行卡受理设施是工作的重点。为方便运动员取款、观众购票,我市银行即将在奥体中心布放ATM、POS终端。

  陈家宝表示,为了迎接十运会,我市城建投入了1200亿元,城市硬环境得到了提升,必然需要银行卡消费等服务软环境有新的改善。十运会期间,众多运动员、中外人士将来宁旅游观光、消费,我市必须加快发展银行卡产业,提供一个服务高效、便捷用卡的受理环境。

  (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