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游荡京沈高速 路边“硕鼠”偷啃20万公斤玉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7:00 东北新闻网

  本报讯 孙模同 宋铮 记者刘臣君报道 游荡在京沈高速公路沿线的“硕鼠”5个月间盗窃玉米20万公斤。获得赃款10万余元。前日,主犯被抓获。

  今年5月以来,唐某与同乡温某等4人结成团伙,在京沈高速公路沿线从事盗窃活动。他们往往夜间尾随高速公路过往的运粮卡车,利用司机在路上吃饭和休息的时间将粮食偷偷运走。运粮司机经常发现车载玉米一夜之间不翼而飞,疯狂的盗窃给运粮司机造成了极大
的恐慌并因此导致一系列纠纷事件的发生。5个月的时间,唐某伙同其他团伙成员先后作案6次,盗窃玉米20万公斤。而后,其又将玉米低价处理获得赃款10万余元。

  案发后,葫芦岛边防支队立即对京沈高速公路沿线进行严密监控,对过往高速公路的可疑人员及车辆进行严密检查。边防官兵于今年6月将该团伙的4名成员分别抓获归案,唐某得到讯息后逃脱。葫芦岛边防支队立即请示上级机关将其列入公安部网上逃犯。另一方面,边防官兵采取内紧外松的策略,制造假象迷惑犯罪分子令其放松警惕。

  9月19日22时,唐某放松警惕再次来到高速公路沿线一带伺机活动,没想到一露面就被边防官兵当场抓获,经过网上比对确认,证实了唐某组织团伙实施盗窃活动的事实。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 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