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非青年为中国女孩义演筹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7:05 华商网-华商晨报
南非青年为中国女孩义演筹款(图)
  海报上的内容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贾民 摄新闻背景:7月21日,在沈阳太原街街头,南非青年PJ看到一个乞讨的受伤小女孩正被“老板”暴打,上前阻止并报警后,他又将女孩李双送往医院救治。这名女孩自称来自河南,是被骗到沈阳的。

  晨报讯 (记者 冯翔)一个不幸的中国女孩引来了全世界的关爱。

  一场来自“五大洲”朋友的爱心行动,昨晚在沈阳一酒吧揭幕。

  一张特殊的海报

  昨晚,位于和平区八纬路的一酒吧门口贴上了一张海报,用中英文同时写着:“门票20元,其中15元将捐给小天鹅希望工程。”旁边还有一张大大的照片:一个小女孩躺在病床上,笑容却很灿烂。

  原来,PJ不日就要离开沈阳回到南非待一段时间,他担心自己不在,正在住院的李双的生活和治疗费用会成问题,于是就举办了这个集义演、义卖、捐款于一体的晚会。PJ的朋友们给小李双起了个名字,叫“小天鹅”。

  PJ委托一位曾经筹办过慈善晚会的英国公司经理负责招呼客人,自己站到门口卖起了票。每卖一张,他都会与来宾深深握手,指着小李双的照片说声“THANKYOU”,引来了不少路人好奇的目光。

  爱心来自“五大洲”

  晚会初定19时开始,半个小时内就来了50多位来宾,绝大部分是外国人,非洲、美洲、欧洲、澳洲……记者采访得知,他们都是PJ的朋友或是朋友的朋友,是特地赶来的。不少人交完钱不等找,摆摆手就走。还有些人当场就掏出了捐款。

  记者注意到,一张简陋的单子上,写上了密密麻麻的英文名字和捐款数字,捐得最多的是PJ的一位澳大利亚朋友,捐了1000元人民币。

  酒吧的一个角落里,堆满了DVD、吊床、吉他、摩托车头盔……一台半新的大彩电上贴着小李双的照片,旁边还有一张纸,用英文写着“拍卖”。

  21时38分,晚会正式开始。先是一位澳大利亚朋友朗诵了几首自己为“小天鹅”写的诗歌,一位新西兰朋友边弹边唱,PJ亲自拍起了手鼓助阵。

  PJ表示,今后他还会抓紧在沈阳的时间,多举办几次这样的活动,为“小天鹅”筹集更多的善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