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百“补招生”面临退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7:0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数百“补招生”面临退学(图)
  骤然被学校告知要退学,学生们接受不了这个事实 贾民 摄晨报讯(记者 冯翔)军训,买校服,发课本,上课一星期,让学生们退学?

  学校的解释是:“往年补招都没问题,而今年省教育厅却不批了!”

  昨日,辽宁广告职业学院的290余名新生面临这样的命运。

  学生 “这是耽误我们前途”

  昨日,记者来到沈阳市于洪区造化镇的辽宁广告职业学院。学院办公楼下正围着百余学生,有两名女生搂在一起哭泣。

  学生们告诉记者,他们都是2005级新生,是学校承诺他们“肯定可以补招”才报的名,“校方说每年都有补招的名额,你们肯定没问题的!可是上午,学校突然通知我们,现在只能作为计划外学生就读,毕业后发大专的自考文凭。不然就得退学。”

  据了解,校方已经答应退还学费,但学生们不同意。“我为了来这个学校,已经把档案从录取我的大学给取回来了,现在再去,人家还能要我吗?”沈阳考生小赵说。

  “这不是钱的问题,是耽误我们的前途!学校是不是应该给我们一个说法?”几名激动的男生几乎与校方人员发生冲突。

  一些学生家长则称:如果得不到满意答复,就要走法律途径解决。

  学校 “我们学校的确有责任”

  面临退学命运的有多少大学生?校招生办主任肖明芹表示:6个专业共290多人。

  “出现这样的事情,我们学校的确有一定责任……”辽宁广告职业学院副院长刘凤娟说,“今年学院招生计划没有招满,按照往年惯例,都会给补招名额。学校又招了这几百名学生,等待补招。不料前天公布了补招名单,没有我们学校……”

  校办公室主任初晓春则说,“学校没承诺过百分之百可以补招,”但她承认,“当初招的时候,招考老师可能在表达上有偏差。”

  刘凤娟还透露,学校将继续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并准备向沈阳市科教工委汇报。

  省教育厅 “正在着手处理此事”

  昨日,记者联系了辽宁省教育厅。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厅里已经获知此事,正在着手处理,具体结果还没有出来。“但主要责任还是学校的,难道他们能想招多少就招多少吗?”

  一位教育业内人士分析,“计划前招人”是教育市场化的一种独特现象,尤其是招生心切的民办高校更容易出现,所以高校招生时应量力而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