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北大案挖出两黑洞 资金掮客印证洗钱手法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7:15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近日,随着南京天纵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南京碧呈沙石有限公司两个被万众作为资金通道的企业浮出水面,南京中北6亿资金被占黑幕被一层层揭开。

  两洗钱通道见光

  事情有些出人意料,负责洗钱的南京万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竟然将南京天纵电线
电缆有限公司、南京碧呈沙石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同时告上法庭。理由是这两家被告企业拖欠的5947.3451万元欠款至今尚未归还。这是中北案爆发以来,南京万众第一次通过法律形式追讨资金。

  这两家公司在其中是何种角色?记者调查得知,万众企业拿到6亿资金后,一部分通过券商进行炒股理财,另外还投资参与了很多实业项目,南京碧呈沙石有限公司和南京天纵电线电缆有限公司便是其一二。据悉,万众在这两个项目上累计投资额达1亿多元,数额巨大。知情人士称,万众诉讼到法院的5947.3451万元,仅仅是未收回的借款本金及利息损失。

  资金被移花接木

  这么多的投资资金,对万众这样本身没有融资能力的企业而言,钱从何而来?究竟是黑钱还是白钱?

  从事实不难看出,号称“资本火枪手”的印证玩起了移花接木和暗度陈仓的招数。一是万众企业管理公司与两家被告单位签订合同的名称虽然各不相同,但实质是万众将资金拆借给各被告,形成借款关系。如,有的是贷款担保协议,有的则变成投资协议,但涉案合同的性质均为借款。虽然是投资,但南京碧呈沙石有限公司又承担了万众企业洗钱通道的作用。据知情人士介绍,双方短时间内的借款、还款频率惊人。从2003年2月至2005年1月期间,双方借款、还款次数达12次。而万众企业与江苏另一家实业公司的借款,在2002年7月至2004年3月期间,借款、还款次数共达27次。

  当记者试图采访南京天纵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南京碧呈沙石有限公司时,两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均称毫不知情,无可奉告。

  顺着藤能摸着瓜?

  南京中北停牌已近一月,迟迟未出的审计报告成了各方关注的焦点。据南京中北相关高层透露,由于问题相当复杂,目前各项审计工作仍在进行之中,现阶段主要是在银行记录中寻找与万众企业有资金往来的各种企业的真实身份。南京天纵和碧呈沙石悄然浮出水面,这或许就是万众为什么现在才把两家“兄弟”单位告上法庭的原因。南京中北6亿资金被占的背后还有多少不可告人的黑幕,快报将继续跟踪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