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毫西蒙来华主推“可持续建筑” 华新舰队上京助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7:15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熊家余、通讯员张力峰报道:昨日,毫西蒙(Holcim)可持续建筑大奖赛亚太地区颁奖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我省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木森、总裁李叶青作为特邀嘉宾为获胜者颁奖。

  总部设在瑞士的毫西蒙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水泥生产厂商。1999年与华新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现已拥有华新股份总股本的26.1%。

  此次大奖赛的主题是“可持续建筑”,由毫西蒙可持续建筑基金会主办。主办者称,大奖赛旨在倡导可持续建筑设计的创新,提高建筑设计的道德标准和生态质量,在设计中充分考虑节约能源,以及在建筑中合理地配置资源和节约资金。

  据介绍,中国地区有116个设计项目参赛,占了亚太地区参赛作品的一半。

  大奖金牌得主是上海建筑师常青教授,他的参赛作品是杭州氏族聚落重建方案;银牌授予菲律宾的可加速珊瑚礁生长恢复的水下混凝土构件项目;来自日本广岛的城市居民住宅“航空服”设计获得铜牌。

  华新集团不仅邀武穴、宜都等项目所在地领导来京赴会,还请了省内外有名的建筑企业。李叶青表示,可持续的建筑理念,代表了时代的发展方向,建筑设计、建筑企业和建筑材料供应商都应为此不懈努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