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渔船进港避风 危房住户撤离文昌琼海儋州严阵以待防御热带风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7:50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渔船进港避风危房住户撤离文昌琼海儋州严阵以待防御热带风暴(图)
  23日晚9时许,在东方八所港,渔民正在船上整理渔网。该市出海作业渔船当天下午已全部返回八所港。 实习记者 林萌 摄

  本报文城9月23日讯(实习记者邵长春特约记者郑善)今天下午,文昌市“三防”指挥部召开成员单位紧急会议,部署防范第18号热带风暴“达维”各项措施。

  会议要求各部门不能麻痹大意,沿海各镇出海作业的渔船必须在下午4点前全部回港避风,住在危房里的人员要全部撤离,各防汛负责人要全部到位。市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领导在今后两天必须严守岗位,手机24小时保持开机状态,擅离职守者一律严办。

  据市气象局局长郭泽炳介绍,由于此次“达维”规模远大于两个月前的“天鹰”,文昌又是风暴极可能登陆的地方。全市防范工作实际上从21日接到消息时就已展开了,目前气象部门每天三次向市民通报热带风暴的最新情况。

  本报嘉积9月23日电(实习记者黄尚斌特约记者王仪)记者今天在琼海市兴海路和银海路看到,该市园林工人正紧张地砍伐街边过度密集的树木,以防今年18号热带风暴“达维”的侵袭。

  接到今年18号热带风暴“达维”的警报后,该市有关部门迅速向全市发出了关于做好防御热带风暴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个单位高度关注热带风暴的动向,做好各项防风工作,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该市“三防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说,该市包括潭门、长坡等远洋渔业重镇的所有渔船已经按要求就近进入海港避风。其中,有570艘渔船在琼海港口避风,82艘渔船在西沙和南沙的外港避风。

  另悉,该市因受干旱影响,大多数水库蓄水不足,水位均在安全警戒线以下。水位偏高的石合水库已在9月20日开闸泄洪,今天已达到台风警戒安全水位。

  本报那大9月23日电(实习记者王红卫通讯员郭树护)面对即将袭琼的热带风暴“达维”,儋州市从四个方面着手展开灾害预防工作,严阵以待,防患未然。

  儋州市通知各个乡镇和海洋渔业公司,让全市的所有船只回港避风,各乡镇要切实负责将通知传达到各村组;对各乡镇、各单位的危房进行检查,有安全隐患的要撤离相关人员,确保群众安全;对各水库进行排查,进行隐患安全调查处理;相关单位领导全天候值班,确保灾害发生时能够进行及时有效处理。

  作者:邵长春 郑善等

  (来源:海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