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反馈)质监局长批示调查 众联无维修计价器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7:54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于丽娟、彭岚、戴辉实习生李拓报道:明明没有取得维修许可证,却打出“专业维修计价器”的招牌。昨日楚天金报关于“众联科技服务部”的报道引起武汉市质监局的高度重视。该局局长亲自批示,要求计量处对“众联”进行调查。

  昨日,质监执法人员到该店进行调查时,发现大门玻璃上只剩“专业维修”四个字,昨日图片显示的“计价器”等维修内容的字样已经消失。经执法人员调查,该服务部没有计
价器维修许可证,即不具备维修计价器的资格。

  针对22日下午“众联”一工作人员称,已于当日向市质监局计量处申请办理维修计价器许可证的说法,计量处处长易涛承认确实收到了申请。但他同时强调,申请计价器维修许可证的单位要经过严格考核,递交了申请并不意味着就取得了维修许可证。

  质监部门已对“众联”工作人员强调,绝不允许在没有维修计价器许可证的情况下进行维修服务,一旦发现将严厉查处。

  据悉,连日来武汉市质监局已对出租车计价器展开大面积随机检查,截至昨日已抽查出租车700多台,其中5台出租车计价器有违规行为,其中2台计价器未及时年检,3台安装了控制打印发票的开关。质监局表示:他们还将继续不定期对出租车计价器以及维修市场进行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