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治污慢 县长要向省长检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8:00 东方今报

  省政府发出“通牒”,年底前140个县治污必须快马加鞭

  今报讯年底前,该开工的污水处理厂必须开工,该征收污水处理费的征收率要达到100%,否则,年底有关县(市)政府要向省政府写出检查,县(市)政府主要领导来省政府向省长李成玉当面检讨。

  昨天,在全省加快污水垃圾处理项目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省政府通报了140个建设慢、征收污水处理费不够的县(市),并发出“最后通牒”。

  年底前,已安排资金但污水处理厂仍未开工或开工后进度缓慢的项目,审计部门要全面审计,未开工的要收回资金,对于资金已拨付仍未使用的县(市),监察部门将严肃查处。

  从今年5月1日起,我省的污水处理费征收标准上调到每吨0.8元。但还有32个县(市)没有开征污水处理费,总的征收额只有30%多。年底前,各县(市)要使收费标准达到要求,征收率达100%。不能实现这些要求的,年底有关县(市)政府要向省政府写出检查,县(市)政府主要领导到省政府向省长李成玉当面检讨。

  据悉,2004年全省城镇生活污水排放量约19亿立方米,但集中处理率还不到35%;我省前几年产生的城市生活垃圾至少有1300万吨,并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目前黄河、海河、淮河、长江四大水系在我省7979公里的监测河段中,四类及以上劣质水质河段已占44%,全省流经城市的河段多数受到严重污染。01

  作者:记者 王秋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