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城东部游展露锋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8:1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9月23日讯(记者温涛)百脉泉龙头带动、景区数量日趋增多、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来自章丘旅游部门的信息显示,截止到8月底,章丘市的游客接待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迎来历史最好水平。这意味着,几年前还是默默无闻的省城东部旅游,已经羽翼丰满,展露锋芒。

  近期随着降雨增多,章丘百脉泉喷涌势头汹涌,使得“小泉城”更添魅力。现在到
百脉泉公园赏泉的游客络绎不绝。公园附近的停车场经常不够用,特别是到了周末,附近的路边车都排起长龙,这都是来自周边地区的自驾车游客。据旅游部门介绍,每到周末,该公园的客流量均在5000人以上。章丘新景区锦屏山主打休闲度假,据该景区的总经理林乐青介绍,现在到景区的游客有较大幅度的增加,旅游团队的数量也在不断增长中。

  来自章丘旅游部门的统计显示,截止到8月底,章丘已经接待游客315万人次,而去年全年只有302万人次。据章丘旅游局李淑芸局长介绍,到年底,章丘游客接待量有望达到450万人次。

  据介绍,近两年省城东部景区数量迅速增加,目前章丘市就有百脉泉、锦屏山、三王峪、朱家峪等8家收费景区,加上历城区的蟠龙山森林公园以及距离济南较近的莱芜房干村、周村古商街等景点,数量已经颇具规模。而便捷宽畅的经十东路、济王公路,则将这些景区一线串起,对于自驾车游客非常方便。这些景区的客源市场也已经突破济南的范围,来自省内外其他地方的团队也在迅速增加。

  济南市旅游局副局长接素梅介绍,这两年,省城东部旅游的比重在大幅提升,去年章丘的旅游人次已经占到全市的四分之一,今年的比重还会增加。东部旅游已经羽翼丰满并迅速崛起,成为省城旅游新的亮点,这对于延长外地游客在济停留时间,也将起到很大的带动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