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十名学生剑拔弩张 众老师断喝遏住校园群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8:30 东北新闻网

  9月22日夜里,沈阳市计算机学校高一男生与高三男生因一点小事发生口角,数十名学生集聚操场剑拔弩张,幸亏学校老师及时出面制止,才避免了一场校园群殴事件。

  学生害怕半夜跳墙回家

  “9月22日夜里,沈阳市计算机学校的高一男生与高三男生发生对峙,有学生流血去
了医院。要不是老师出面全力阻止,说不定会出现什么情况。”昨天,接到读者电话反映后,记者来到位于沈阳市道义开发区的沈阳市计算机学校。学校大门紧锁着,楼里仍然有学生上课,但是门外有学生跳墙出来,然后上了公交车离开。记者问一个男生说:“昨天晚上这里打架了吗?”他点头:“有这事,有一人还流血了,被120拉走了。”

  快到中午时,几个家长也出现在门前。一个穿白上衣的先生说:“昨天晚上,有个学生半夜跑回家说:‘学校里要打群架,两伙各有几十人,把玻璃都砸了。’我担心孩子,所以来看看。”

  校方不允许记者看现场

  记者来到学校收发室提出采访,有人报告校领导后说:“领导没时间,不接受采访。”过了一会儿,两位老师出来接待了记者。张老师说:“是不同班级的两个同学发生冲突,两个班级的同学出来助阵。当时有老师在场,没有大问题。有一个学生手破了,已经回来了。他是发泄情绪打玻璃,把手弄破了。”另一位姓白的老师说:“为了保证学生安全,昨天一部分老师在宿舍,一部分老师在教室进行管理。”

  “到底有多少学生参与?有多少人受伤?寝室和食堂现在怎么样?”对于记者的问题,张老师说“正在调查之中”。记者要求到寝室和食堂看一看,没有得到允许。

  掉饭汤差点酿成群殴事件

  到了放学时间,学生陆续出来了,一位学生告诉记者:“昨天晚上吃饭时,一高一学生把饭汤掉在高三学生身上。当时高一学生人多,他们走到食堂外面跟高三学生吵了起来,让在场的老师给制止了。但是,高一学生有人叫号:‘不服的话,晚上咱们出来‘磕’一下。’

  “晚上8时30分左右,数十名高一学生来到操常一名男老师看到后,把他们撵到寝室里。高三学生下自习回来,也开始有人在操场聚集,也被撵到另一个寝室楼里,因担心出事,随后,老师把两个寝室的楼门都锁上了。但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不一会儿,有高一学生冲外面喊:‘你们出来……’高三学生冲了出来,结果,他们遭到一阵‘乱砸’:有人从楼上往下扔暖水瓶、消防栓、木凳、板条等。”

  “幸亏有老师控制了局面”

  学生们回忆:“幸亏有男老师在场,他们有七八个人,冒着被打被砸的危险,全力制止了双方,使双方没有身体上的接触。接着,110来了,120来了,学校校长也来了。”学生们认为,因为一点小事,何必如此动怒,况且,这事根本不应该发生在校园里。

  校方把高三、高二的学生安排到教室里,暂时没有让他们回宿舍。到了凌晨2时多,才让学生陆续回寝室,而且老师一直“把守”在宿舍门口。

  高三和高二的部分学生与高一学生住在一个楼里。他们回到寝室后发现,好多玻璃都被砸碎了,而位于一楼的食堂,几乎没有剩下几块好玻璃。

  记者离开学校时,看到校方特意安排3个年级的学生在不同时间放学。即使这样,同学们仍然没有抹去昨天夜里罩在心头的阴影。 ( 时代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