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芦花群众给书记“披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8:46 宁夏日报

  本报讯 (记者高鹏李东梅)长期做群众工作,银川市西夏区芦花镇党委书记段荣也是经历过一些事的人,但在9月13日这天上午,当镇北堡村的老百姓背着借来的锣鼓,一路敲敲打打,拥进镇大院的时候,他和同事眼眶里还是涌出了欣慰的泪水。

  长期以来,头枕贺兰山岩画和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的芦花镇镇北堡村,在苦苦寻找着富裕的“出路”。镇政府也曾制定了明确目标,要把这里改造成体现西夏风情的旅游小镇。
但几年下来,不要说旅游小镇没落成,连项目建设最基本的拆迁都没解决。“一百个您好,不如把一件事办好;一千个微笑,不如一个实效。”芦花镇党委、镇政府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也认了死理:先进性教育的实质就是要多予百姓一分,不管存在多大的分歧,面临怎样的困难,一定要把好事办好。

  镇上的干部开始分头做工作,讲政策,谈前景,但群众带搭不理的。段荣最后拍了胸脯:“我是党员,请相信我!”群众的情绪终于由抵触慢慢转变为接受。如今,镇北堡村农宅改造总建筑面积达到41335平方米,已经安置农户286户,实施路面硬化6000米,新栽树木16000株,安装路灯50盏,工程总投资达3800万元。

  手捧红花和绶带的村民争着抢着说干部的好:“灯亮了,街绿了,村上现在跟城里没啥差别了。”“改造以后的新房除了自己住的,每年出租房屋的收入就有两万多呢,党员干部给咱办了好事,咱就想表表这份心。”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http://www.nxnet.cn)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