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努力建设节水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9:03 天津日报

  市政府召开节水型社会建设推动会要求李玉峰

  本报讯(记者李玉峰)昨天,市政府召开全市节水型社会建设推动会,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建设节约型社会的精神,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安排和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节水工作,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的建设。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海麟出席并讲话。

  孙海麟在讲话中说,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资源的开发、利用、保护和节约工作,使有限的水资源发挥了巨大作用,节水工作走在全国行列,被国家命名为节水型城市。但与先进地区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因此,必须保持清醒头脑,以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不懈地抓好节水工作。

  孙海麟强调,各部门、各区县、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加快建设节水型社会的认识,加强领导,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提到重要议事日程,要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节水型社会建设。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通过建立长远发展、政府调控、科技支撑、市场调节、优化配置、法规保障、公众参与、奖惩激励和宣传教育等长效机制,落实建设节水型社会的保障措施。要加大建设节水型社会的投入,积极探索,建立多渠道、多元化、多层次的节水投入机制。各级政府要对本地区建设节水型社会负总责,把节水工作纳入政绩考核指标,建立节水型政府绩效评估体系。

  孙海麟要求,节水型社会建设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环保部门要加大水污染治理力度,严格实施排污总量控制制度,尽快完善排污监控管理设施体系,切实加强排污企业的监督与管理,建立相关部门联合检查管理制度,加大处罚力度,对于未达标且不采取具体整改措施企业实行年审一票否决制度。园林部门要加强对绿化队伍的管理,严禁浪费水的行为,要与有关部门合作,积极引入再生水灌溉绿地。供水企业要多方筹措资金,改进制水工艺,加大城镇供水管网改造力度,加强管理,及时抢修,努力降低产销差率,同时,严格执行计量用水和水价收费标准,发挥经济杠杆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