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区国际咨询顾问委员会第七届年会举行 各方专家谋划“二次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9:17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古月、仇逸艳)以“‘二次创业’与发展环境优化升级”为主题的无锡新区国际咨询顾问委员会第七届年会昨举行,来自世界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名委员和代表汇聚一堂,为新区的新一轮发展出谋划策。

  中国高新开发区协会会长刘培强,市领导杨卫泽、贡培兴等参加了年会的开幕式。

  从上届年会至今的一年多时间内,新区加强与跨国公司的战略合作,为跨国公司在锡实现基地化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其间新增1000万元以上跨国公司的投资项目120个,总投资额达到20亿美元。高起点科学编制“二次创业”发展战略和“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200+8”平方公里科学新城概念规划、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发展规划,为新区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新区按照建设创新型国际化科技新城的定位,就进一步完善产业体系、提升园区功能、拓展发展空间,实现“二次创业”的新跨越,力邀各方专家和业内人士进行咨询论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贡培兴指出,新区是无锡开放和发展的主阵地,新区的发展水平,直接关系到无锡未来的竞争力。本届年会就是抓住了当前开发区新一轮竞争,实质上是综合发展环境竞争这一关键,相信一定会对新区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高起点地推进“二次创业”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刘培强在致辞中说,多年来无锡新区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在产业国际化和新型工业化方面,走在全国开发区的前列。当前,开发区建设和发展已进入新的阶段,将承担新的历史使命。希望开发区的同志们一定要有全球化视野和国际化眼光,发挥国际国内学界和产业界的智囊作用,认真倾听专家和企业家们的意见,再造产业优势和体制机制优势。

  会上,国家开发区协会负责人及市领导为在场的12位新委员颁发了聘书,并为“第六届年会”纪念牌揭牌。新区还与上海张江高科技开发区签署了合作协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