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集中销毁危险品 15吨废旧炸药爆破“升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9:30 东北新闻网

  

沈集中销毁危险品15吨废旧炸药爆破“升天”

  9月23日早晨6时,5辆货车缓缓行驶在去往沈阳市新城子区石佛寺乡沙岗子村的公路上。货车两侧,警车护卫不敢有丝毫怠慢。这并不是押送重要案犯的一幕,但货车上的“乘客”却更危险,它们是沈阳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收缴上来的雷管、炸药和废旧炮弹等15吨危险物品。

  上午9时,记者来到沙岗子村时,十几名身穿绿色迷彩服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忙碌着,他们挖了8个大坑,将收缴来的大批雷管、废弃炮弹等分门别类地放入坑中,一根长约3米的火箭炮摆放在一边。

  据治安支队排爆安检大队公大队长介绍,这些危险物品都是这一年来收缴上来的,包括大型航空炸弹3枚、炮弹580枚、手榴弹633枚、雷管8200发、导火索3000米、发烟罐50个,共计15吨。这些废旧炮弹主要是日俄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时期遗弃的。由于腐蚀等原因,稳定性极差,极易发生爆炸。公大队长介绍,本次爆破使用了960公斤的TNT炸药,将采取一起引爆,一起点火。11时58分,随着“轰”的一声巨响,15吨危险物品全部被引爆。 ( 时代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