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音乐教师术后变成半“哑”人 医院拒绝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9:33 东北新闻网

  核心提示:

  音乐教师孙佳玲因患“双侧支气管扩张症”在黑龙江省农垦总医院施行“左全肺切除术”,术后孙佳玲出现左脑缺氧、左半边脸疼痛、左侧声带麻痹等并发症状,变成半“哑”人,体重从术前59公斤降至40斤。

  因为“失声”而失业的她从医院得到的答复是:承认有责任,但拒绝赔偿!

  7日早上,记者接到一个奇怪的电话,电话那端只有喘息声,却没人说话。记者正要挂断时,听筒那端隐约传来细微的声音:“我……我的肺被切除了,说,说不出话来……”

  这缕声息来自我省方正县44岁的女音乐教师孙佳玲。

  见到孙佳玲时,记者吓了一跳:面前的她状如骷髅,长及臀部的黑发也掉得稀稀疏疏,干着急说不出话来,急得不停地抓扯头皮。记者听不清她说话,只能让她写字进行交流。

  女音乐教师带病上课18年

  孙佳玲1961年出生在方正县永丰村。她从小喜欢音乐和美术,心灵手巧、声音优美的她全靠自学精通了音律和乐理知识,还学会了剪纸。2000年,方正县永丰村江家小学招聘民办教师,多才多艺的孙佳玲被录用为音乐兼美术教师。

  据孙佳玲的儿子介绍,那时的妈妈留着长长的头发,每天教孩子们唱歌,漂亮极了。孙佳玲的支气管一直不好,长年咳嗽、咳痰,甚至还咯血。可她一直带病上课,致使病情日益严重。

  2004年11月30日,孙佳玲在课堂上再次咳嗽不止、大量咯血,丈夫宋勇把她送到了哈尔滨市南岗区黑龙江省农垦总医院。入院后,经检查,孙佳玲患有双侧支气管扩张症,咳嗽、咳痰、咯血已有18年。住院八天后,主治医师认为孙佳玲劳累过度、体质较差,需经过一个月的营养、支持治疗及对症治疗后施行手术。

  ( 东北网-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