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都市农业“收盘”21亿元 “农洽会”收获刷新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9:49 江南晚报

  昨日举行的太博会“农字号”活动———无锡市现代都市农业产业园区推介洽谈会收获颇丰,在吸引大批国内外客商慕名前来的同时,还掀起了一股更加猛烈的农业投资“旋风”:现场签约项目投资额达到近16亿元,整个洽谈会活动期间吸引的投资额超过21亿元,刷新了去年20亿元的纪录。

  外资项目占70%项目签约仪式将整个洽谈会推向了高潮。江苏国际农产品物流中心、
日香桂种植与开发、龙珠水库农业休闲观光综合开发等15个现场签约的项目包括了种植业、养殖业、高效农业、生态旅游农业、农产品加工业等各个领域。其中,台湾健丰投资有限公司与市农林局的签约项目“江苏国际农产品物流中心”最“弹眼落睛”,投资意向高达1亿美元。本次洽谈会现场签约的外资项目超过13亿元,占70%,说明无锡农业招商的层次比较高,已由内地转到境外。本次洽谈会期间共签约31个项目,其中外资达到1.77亿美元。

  梧桐枝头栖凤凰本次洽谈会共吸引了200多名客商,来自美国、日本、韩国、南非、匈牙利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像南非农业部畜牧业及水产业主管莫塞奇·拉舍瓦托、欧洲水产养殖协会主席拉茨罗·维拉地等。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都表达了期望与无锡合作的良好愿望。

  匈牙利沙伐斯市市长米哈利·巴巴克在洽谈会上动情地说,“无锡同沙伐斯市有很多相似之处,有农业生产的传统,水资源管理及鱼类养殖。与无锡市发展友好伙伴关系对我们这个城市的国际往来有其特殊作用。”农业专家谈发展要发展现代都市农业,人才和技术是重中之重。在本次洽谈会上,中科院淡水研究中心主任徐跑、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李世盛、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王耀南等国内知名学者、专家成为座上宾,不少专家为无锡如何发展现代都市农业提供了宝贵意见。省农科院副院长郑建初认为,无锡的发展方向要能够比较完整地体现都市农业的功能,包括食品安全、农产品供应、休闲旅游、生态服务等;要增加投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技术为支撑,充分利用信息技术、生态技术,发掘技术功能,发展有机农业。

  (记者陶天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