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府“阳光工程”规范公权 行政审批项目削减202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9:49 江南晚报

  本报讯全市行政审批项目已由原来的651项削减至449项,削减幅度达到31%。这是昨日从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传出的消息。

  年初市政府1号文件《关于全面推行“阳光工程”,规范公共权力运行的决定》发布以来,清理削减工作取得突出成效,一批项目退出行政审批序列,给企业和市民带来了便利和实惠。

  以往无锡进行的行政审批事项清理都是自上而下进行,此次则是自发进行。涉及有审批事项权的51个部门,把原先包含小项的事项细分后削减,有11个部门削减比率超过了50%。如市国税局自查出29项,削减了23项。市人事局自查出13项,削减了9项。削减后保留的449项中,确认进市行政审批中心的为364项,使得行政审批更加集中,比率由原来的62%提高到81%。从收费项目上看,涉及无锡地区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由380项减少为152项,其中80项明确由市行政审批中心收费。

  据有关人员介绍,此次削减的行政审批事项,有些事项按照现行法规不属于行政审批范围,将转变管理方式;企业和社团组织能够自主的,将还权给企业和社团组织,政府部门只进行登记备案;另有一些涉及技术审批的事项可以引入中介机构进行评估,而一些符合产业导向的事项可以自动确认,无须再经审批。(沛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