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若“修宪”关系到美利益 美资深官员称不做旁观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9:4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4日消息美国布什政府资深官员表示,台湾若“修宪”,整体形势会关系到美国利益,所以美国不只是旁观者,希望能与台湾就“修宪”议题有很好沟通。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谋图能在2007年底前完成下阶段“宪改”,并声称不会触及“主权”、“领土”、“国号”等台湾仍缺乏共识的敏感议题。但仍常有美国两岸问题观察家指出,台湾“修宪”走向是观察美国和台海两岸关系时需要注意的一项议题。

  美国一资深官员22日以背景说明方式接受专访时,就美国政府会不会对台湾“修宪”感到关切的问题表示,美方需要先了解台湾“修宪”的具体内容是什么,所以美方希望从台湾方面了解他们的意向和走向等等,在还没有看到具体的东西之前,很难加以讨论。

  这位资深官员指出,“宪法”要怎么修,是台湾人民自己要决定的事。但整体形势关系到美国利益,美国不只是个有兴趣的旁观者。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希望美台之间能够有很好的沟通,让美方了解台湾“修宪”牵涉到的议题有哪些。

  他表示,美国在更了解台湾“修宪”的具体细节之后,才能基于美国整体利益考量,针对台湾“修宪”问题采取立场,考量角度主要包括两岸和区域形势。(言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