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爱心助残捐款逾58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9:53 河北日报

  各市、县(市、区)募捐工作进展不平衡,

  部分县至今没有捐款;大中型企业单位募捐

  进展较为迟缓,捐款数额较小

  本报9月23日讯(记者薛惠娟)今天,记者从省爱心助残募捐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9月22日,全省共募捐爱心助残款5832.4万元。其中,由省工商局、省个体协会和私企协会组织全省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捐款共2050.6万元,省直干部职工和部分省直企业捐款475.6万元,各市、县(市、区)募捐3306.2万元。

  今年4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专门下发《关于河北省爱心助残募捐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号召全社会为残疾人奉献爱心。省直多数部门和单位积极响应号召,踊跃组织捐款,社会各界对捐资助残反响良好。11个设区市制定了募捐工作方案,募捐工作总体上进展顺利,有较好成果。

  据了解,在募捐过程中,各市、县(市、区)进展很不平衡,有的市、县(市、区)力度不大,重视不够,捐款数额与经济实力很不相称。至今,仍有平山、广平、宁晋、阳原、崇礼等5个县没有组织这项活动。我省大中型企业募捐进展较为迟缓,捐款数额较小,截至目前只收到华药集团、河北冀星高速、省建设投资公司、省盐业公司、省出版集团、秦皇岛港务局等企业法人捐款。

  省爱心助残募捐活动领导小组负责人向全省企业家发出呼吁,希望我省企业界人士,积极向全省320万残疾人伸出友爱之手,慷慨相助。省里将于近期派出督导组,对各市、县(市、区)的爱心助残募捐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