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厂回族自治县喜庆50华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9:54 河北日报

  本报9月16日讯(记者霍晓丽通讯员侯志华)沐浴着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大厂回族自治县迎来了50岁的生日。今天上午,该县隆重举行建县50周年庆祝大会。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分别向大会发来贺电。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祝贺团团长蒋桂芳,省代表团团长、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陈秀芳出席大会并讲话。

  建县5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大厂回族自治县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充分
发挥民族和区位优势,艰苦奋斗,团结奋进,全县呈现出经济繁荣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社会政治稳定,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的良好局面。2004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2.5亿元,财政收入实现1.26亿元,分别是建县时的158倍和195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5亿元,是1955年的120倍;城镇居民储蓄存款余额18.78亿元,比1995年翻了14番;农民人均纯收入4829元,是1995年的84倍。

  庆祝大会上,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祝贺团成员籍海平宣读了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发来的贺电;省代表团副团长、副省长柳宝全宣读了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发来的贺电;省代表团副团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少存,省代表团副团长、省政协副主席赵燕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赠送了贺幛和贺金。

  陈秀芳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全县各族人民和广大干部职工,向驻地武警官兵致以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支持大厂繁荣发展的所有同志和各族各界朋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说,大厂回族自治县成立50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党和国家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和民族政策是完全正确的,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才能实现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各民族的共同繁荣。

  陈秀芳要求,要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立足县情、发挥优势,紧紧抓住京津冀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的机遇,以结构调整为主线,大力发展县域特色经济,大力发展社会各项事业,不断提高各族人民的生活水平,早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要始终不渝地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依法维护各民族群众的合法权益,努力解决各民族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充分调动各族人民的积极性,形成各民族团结奋进,共谋发展,共同致力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良好局面。

  庆祝大会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由大厂评剧歌舞团演出的精彩文艺节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