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进口出口,哪些产品有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9:58 解放日报

  为专业买家提供采购资讯,并为供应商提供综合的市场推广服务的环球资源集团最近发表“中国采购资讯报告”系列,显示中国进出口贸易将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自行车:无链可折车受宠

  环球资源的“中国采购资讯报告———自行车”显示:在2004年,电动自行车这种
较新产品在中国内地的产量超过670万部,比2003年上升70%;其中30%的产品是用作出口的。

  90%的受访中国内地自行车制造商预测在未来12个月内他们的出口销售将增加,其中约50%的受访供应商出口将增加20%至50%。

  自行车的出口增长预测是源自市场对山地车及电动自行车的需求,特别是来自美国这个中国自行车最主要的出口市常

  报告显示,中国内地自行车制造商希望通过提供创新产品,如无链及可折合自行车以增加出口量。

  消费电子:产值增二成

  环球资源出版的《中国消费电子产业展望》预测,在2005年,中国内地消费电子产品的产值将达到673亿美元,比2004年上升22%。

  在2005年,制造商预测将生产1.27亿台DVD播放机、8850万部冷气机、7900万台彩色电视机、3790万部车用娱乐系统、3350万部数码相机、1650万部MP3播放机、790万套家庭影院系统。

  报告说,由于经营者越来越多,要保持竞争力,制造商必须将他们的研发及生产重点转移至更高端的产品,如液晶体显示电视、数码电视、DVD录影机和配备超过800万像素或更高像素的数码相机。

  集成电路:进口依赖大

  《中国消费电子产业展望》预测,在2005年,中国内地电子行业将会消耗总值达598.5亿美元的集成电路,其中94%为进口集成电路,对希望向中国内地电子成品制造商推销元器件和解决方案的公司而言,这个市场蕴藏着庞大的商机。

  报告说,在2005年,电视机制造商将进口11.3亿美元的元器件,比2004年上升15%;DVD播放机制造商将进口13亿美元的元器件,比2004年上升14%;数码相机制造商将进口16.9亿美元的元器件,比2004年上升34.5%;MP3播放机制造商将进口3.7亿美元的元器件,比2004年上升37%。

  报告说,数位单晶片集成电路的进口数字显示,电子工程设计师正在利用更复杂的集成电路,以便设计出更精密的产品,如在2005年1月至4月期间,中国内地进口了80.1亿美元0.18微米或以下的数位单晶片集成电路,比2004年同期上升85%。

  背包书包:转向专业化

  环球资源报告显示中国内地的背包制造商正转向生产中、高档产品如时尚及专业产品以抗衡由于原材料的上涨和劳动力短缺而迅速下降的边际利润。

  在过去一年,制背包最常用的布料———国产600d(denier)尼龙的成本上升了22%。此外,由于内陆省份的经济正在改善中,因此制造商需要增加15%的工资以防止工人回流至内陆地区。

  制造商预期中国的背包工业在2005年全年的销售将继续增长。96%的受访供应商有信心今年的销售额继续增长;44%的受访供应商预计增长达5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