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仿古民建四处留“胡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仿古民建四处留“胡子”(图)
  院墙被拆成了“豁豁墙”。记者陈楠王飞摄 本报讯(记者陈楠王飞实习生刘春)未央区西马寨村在创卫过程中,拆掉沿街的部分院墙和房屋,留下“半边房”、“豁豁墙”都已3个多月了。村民不满,这样的“胡子”工程看上去实在不雅观。

  留下“半边房”“豁豁墙”

  昨日上午,记者在西马寨村先见到了几位反映情况的村民。他们领着记者在西马寨村沿邓六路主要街道从北向南看了一遍。在约一公里的街道上,沿街房子参差不齐,有一家工厂和幼儿园突出来数米,仅有路东北边几间邻街房已改建成整齐的仿古风格,整个街道景观杂乱。尤为扎眼的是,街道北端西侧有六七间房子被拆成了“半边房”,南端东侧一户居民院墙被拆成了“豁豁墙”,很是不雅。

  在西马寨村沿邓六路街道南端西侧,村民刘某指着自家被拆倒了半边的院墙向记者诉苦:今年6月1日,他未接到任何通知,有人指挥,突然开着挖掘机将他家的院墙推倒一半,到现在还是这样,再没人过问。

  房子拆了该补偿

  租赁户靳先生拿租赁合同讲,他租村上的饲养场地15年,村上同意盖房经营,他花了不少钱新建了房子。但现在合同未到期,村上要单方面中止合同,强行将房子拆除。他说,即使认定是违章建筑,难道村委会就不应给他补偿吗?现在这些拆成半截的“半边房”,既难看又不能用,该咋办?

  该村村委会叶主任讲,村上不是不给补偿,而是与村民就补偿安置达不成协议,现在只有这样先放着。墙是村上配合街道办整治街道时拆的,事前村上确实没有去刘某家里告知,村上已答应给他们修。

  “半边房”“豁豁墙”啥时能整好

  记者来到未央宫街道办事处了解情况。等了近一个小时,终于在一楼创卫办找到了一位干部。这位干部对拆除时造成的“半边房”和“豁豁墙”连说“不知道”。

  “半边房”“豁豁墙”这些半拉子工程啥时能整好?当地村民都在关注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