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巴士拉僵局难以打破 布莱尔考虑从伊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04 桂龙新闻网

  据英国《镜报》报道,由于驻伊拉克英军在19日武装劫狱救出两名特种作战士兵,伊拉克巴士拉省当地政府表示将断绝与驻伊英军之间的合作关系。巴士拉地区形势紧张也让英国首相布莱尔倍感压力,英国反对党也借机要求布莱尔提出“一个有条理的撤军计划,分批将英军从伊拉克撤出”。22日,布莱尔据信终于开始考虑撤出驻伊英军的步骤,以防止巴士拉事态进一步恶化。

  布莱尔已经要求英国政府官员重点制定一些尽可能避免伊拉克平民及驻伊英军成为流血事件牺牲品的因应计划来改善巴士拉目前的僵局。

  一种可能的选择就是把目前处于盟军控制之下的伊拉克一个或是更多省份的控制权交给伊拉克军队,同时驻伊英军开始分阶段地撤离。

  但是,由于布莱尔是美国总统布什的坚定盟友,所以英国政府当然会尽力避免让撤军计划看上去是英国方面随意地将伊拉克的控制权交给了伊叛军。布莱尔很清楚,撤出驻伊英军的行动必须与美国方面达成一致,否则势必会惹得布什不高兴。

  与此同时,下周英国工党将召开会议,一些反战人士借机要求在这次会议上打着已经去世的前英国外交大臣库克的名义提交一份对伊战合理性加以辩论的动议,目前唐宁街首相府正在全力阻挠反战人士的这一计划。

  来源:

  新华网 选稿:梁凯昌 作者: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