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桃园积极调查 外远未见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晓林)昨天,本报报道的《车主正常上线检车不合格车托收钱上线检车全合格》一文见报后,在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西安市车管所和桃园机动车检测站两部门看到报道后,对此事高度重视并予以积极调查。

  昨天上午9:30分左右,桃园机动车检测站的负责人便来到报社找记者沟通此事。而记者当时正在赶往西安市车管所的途中。

  上午10:00,记者来到了位于长安区郭杜的西安市车管所对车托一事做进一步调查。由于所领导正在开会,车管所政秘科的戴晓民副科长就此事回答了记者的疑问。戴科长说,看到报道后,车管所立刻派出由政秘科、车管科、驾管科抽调人员组成的机动车检审办到检测站对报道中所涉及的问题进行调查。对于记者的“不合格的问题车,如何经过车托之手转变为合格?其中是否存在某些利益分成?”的提问,戴科长解释说:“车管所驻站民警只负责打印检审验合格章。而车辆经检验是否合格,则是由检测站的驻站工程师把关。驻站工程师签署检测合格报告后,车管所驻站民警就可以打印检审验合格章了。”同时,戴科长说,所里将马上研究决定严肃处理此事,结果一出来就马上联系记者。

  中午1:00左右,记者随后来到了桃园机动车检测站。在检测站小会议室里,包括陈站长在内的所有站上领导告诉记者:今天一大早,他们就召开了全站员工大会,表示要端正态度、正视舆论监督、积极整顿检测站秩序,调查内部问题,并且将派出专人守在检测站门口,杜绝车托入内。如发现有站内人员与车托私下勾结,将会对相关人员立即下岗或开除。同时,对本报报道涉及的事情马上展开深入调查,一经查实,将对涉及的人员给予停职、扣除工资奖金等处分。面对记者,桃园机动车检测站郑重向社会承诺:严格按照车辆检测文件精神检测车辆,保护车主利益坚决杜绝问题车辆上路。

  下午2:50,记者又来到位于长安区郭杜镇北郭杜机动车检测站和位于莲湖区大庆东路附近的东升机动车检测站,由于当天下午并非检车时间,所以,在这些检测站,记者没有发现有车托帮人检车的现象。

  下午4:30,西安市车管所将所里的研究结果通报记者,内容大意为:《西安日报》、《西安晚报》刊登报道了关于桃园检测站、外远检测站“车托”活动猖獗的消息,我所领导对此事非常重视,当日即安排人员对报道中所涉及的问题进行调查,并责令桃园检测站、外远检测站立即写出情况报告报我所,如果经调查情况属实,我所将采取强硬措施并通报有关部门。同时,我所还将派人到市区其它检测站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决不姑息迁就。

  晚9:30,截至记者发稿时,未见外远机动车检测站对此事做出任何反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