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培训新闻发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崔晓刚实习生申美)昨日,我省135个单位146人开始接受为期5天的新闻发言人培训,系统学习新闻发布的基本理论,掌握新闻发布的基本常识和技能,我市有63人接受培训。这是我省首次举办新闻发言人培训班,据悉,陕西省政府新闻发言人制度将在年内出台。国务院新闻办人事局副局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更银,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斌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启文主持仪式。

  这次培训班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和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共同协办,主讲人包括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李希光、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刘建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孟建等知名学者,他们将分别就新闻发言人的传播策略和语言艺术,接受媒体采访的原则和策略,新闻发言人与传播效果等9个专题进行授课。培训结束时,还将模拟新闻发言人答记者问,由专家即时录播点评。

  王启文强调说,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举办新闻发言人培训班,是推进政治文明建设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需要,也是正确引导舆论、做好地方宣传思想工作,树立政府形象、营造良好投资环境的需要。他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不断汲取知识养分和他人的成功经验,弥补自身专业知识缺乏、实践经验不够丰富的不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