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悦目世博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12 沈阳今报
悦目世博园(图)
  都市报老总在世博园施工现场。今报讯(记者高晓红)53家都市报的总编,各代表着一方水土的笔触,他们深深地被千顷林海簇拥的地域触动了。

  聚焦世博会展园的现代韵律,触摸龙兴之地的传统脉搏。

  昨天,来自全国53家都市报的总编,带着欣赏、评价的目光关注沈阳,一日游虽短,感受颇多。

  入城 情动第一眼

  “早些年沈阳的街道和楼房哪有这么亮堂,现在从飞机上下来一路上看见的全是好风景。”观光车经过青年大街时,诸位老总打开了话匣子。秋高气爽云淡风轻,五里河公园内花木繁茂绿草如茵,清澈闪亮的浑河水潺潺流淌,诸位老总深深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变化太大了!”“跟我想像的绝对不一样。”老总们一路感叹不已。在故宫、北陵等景点,老总们对沈阳的清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几位满族“格格”的导游,更让他们耳目一新。

  进园 观叹皆不止

  汽车在宽阔平坦的沈棋路上飞驰,扑入视野的是清翠葱茏的绿色画卷。

  老总们当中既有新来客,也有老相识,来到建设中的世博园,他们的兴奋点同时被点燃了。“咦,这个架子怎么是歪的?”“这个老高的家伙是水塔吧?”“这些风车真的能发电吗?”“这座桥上怎么开着天窗啊?”在凤之翼、百合塔、风车林和玻璃桥等景点,一座座形态别致的建筑雏形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他们被这些独特的创举震撼了。

  寻觅 哪个是“家园”

  总编们既是来自异乡的客人,又是“荣归故里”的主人,因为沈阳世博园内52个国内城市展园让他们找到“回家”的感觉。

  “北京园到了!”“济南园到了!”目前,52个城市展园中,沈阳园、济南园已经全部竣工,其他展园也进入了收尾期。老总们最关心的当然是自己所在城市的展园,每到一个展园,就有一位老总站起来长时间地看着、品评着。他们要把展园美景提前“采”回,让读者提前一睹芳容,也让自己多留一份“家”的思念。

  本次活动由沈阳世园会筹备办主办,沈阳日报报业集团沈阳今报社独家承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