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华演讲掌声不断 李敖:"文化台独"不会生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15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李敖昨日来到北京清华大学演讲(见下图)。约500名清华师生出席,有学生们评价这场演讲表现出李敖的“拳拳爱国心”。

  昨日上午9时35分,李敖身着一身灰色西装步入清华大学主楼一楼报告厅。受到清华师生们的掌声欢迎。

  李敖在演讲中说:从近代以来,中国一直面临两个问题,一个是如何避免挨打,另一个是如何避免挨饿。这么多年下来,现在香港、澳门都已经回归,中国真正实现了富国强兵。他说:“这一切,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做到。我在北京这样讲,在台北也一样这样讲。”李敖还指出,近代令中国人真正不再受外敌欺辱的是中国共产党。

  李敖还称赞清华大学是一个非常务实的学校,希望清华大学的学生不要做“自了汉”,不要只满足于追求个人生活条件的优越,而忘记了报效祖国。他说,因为“我们的根就在中国”,“中国才是我们真正努力的方向和献身的目标”。

  在提问时间里,有学生表达了对台湾当局正在实行的“文化台独”和“去中国化”的忧虑,李敖说:日本殖民统治者曾经在台湾实行了50年的日本化教育,结果台湾一光复这种教育就摧枯拉朽都不见了,“文化台独”和“去中国化”也是一样。他说:“这种硬塞进去的文化是不会生根的,只是浪费了小孩子的时间而已。聪明的小孩子会自己选择正确的方向,不会受这种教育的影响。”
清华演讲掌声不断李敖:"文化台独"不会生根(图)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