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保卡也必须需交纳10元钱年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22 桂龙新闻网

  银行称,医保卡若当“活期存折”使用则要付10元年费

  “这是没道理的,医保卡怎么能和一般的银行卡等同使用呢?”持医保卡到银行欲领出从医保中心转账过来的钱时,却被告知要交医保卡年费10元,此事让住在建政路的何女士感到很不理解。昨日,何女士向本报反映了她的遭遇。

  8月30日,何女士到广西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看病。医院规定,何女士要做的手术费用不能直接通过医保卡支付,必须交纳现金,但这笔费用可以报账。于是,何女士便向医院交纳了100元现金。

  9月13日,何女士到广西区医保中心要求报账,医保中心将100元直接存入了其医保卡的账号上。9月18日,何女士到建政路交通银行要求取出已存入医保卡的100元钱时,却被银行工作人员告知要扣除医保卡年费10元。

  何女士认为,医保卡的性质和一般的银行卡并不相同,银行收取10元医保卡年费是不合理的。最让何女士担心的是,已存入医保卡的100元钱在以后看病时不能使用,且这笔钱一时也没法领出来,但银行每年都要扣除10元年费。此事令何女士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

  昨日,交通银行南宁分行卡部服务部一名姓林的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交通银行的医保卡具有3个功能,它除具有为职工个人看病就医付费的功能外,还能像存折一样可以作为活期存折使用,而且也具有电子钱包的功能。医保卡专用于医保是不计利息的,也不用扣除年费。要是医保卡的性质属于上述后两者的功能,则需要开卡,银行每年必须要扣除10元年费。目前,何女士已将100元钱存入医保卡,实际上已将医保卡当作活期存折来使用,所以需要交10元年费。

  该工作人员还称,他们在给单位和个人办理医保卡时已就上述这些问题作出声明,银行收取年费是规范的、透明的。

  来源:

  南宁晚报 选稿:韦力萍 作者:高宇峰 许丹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