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志军:以最安全的环境确保十运圆满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0:3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沈文虹)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罗志军来到我市政法系统调研,并亲切慰问奋战在十运会安保工作一线的政法干警。罗志军说,保持社会政治稳定是南京推进“两个率先”的基础、构建和谐社会的核心,全市政法部门要成为构建和谐南京的中坚力量,把政法工作打造成南京争先进位的示范品牌,当前更要以最安全的社会环境确保十运会圆满成功。市委副书记陈绍泽,市委常委、秘书长沈健参加调研。

  市中级人民法院新落成的审判法庭综合大楼两个多月前投入使用,看到法院工作人员的工作环境改善了,罗志军高兴地说:“政法干部队伍建设很重要,有了新的硬件形象,更要有新的软件形象。”

  “国庆将至,十运会近在眼前,你们担负着保持我们这个城市正常运转的重要职责,希望大家尽心尽力,在自己岗位上为城市平安和谐作出贡献!”在公安110指挥中心,罗志军通过指挥台向全市在岗的公安干警致以亲切慰问。自公安110指挥中心搬入新大楼之后,市公安局110接警台从过去8台增加到现在的14台,市民打110更顺畅了。今年前8个月,公安110共接警113万个,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6%。罗志军在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接处警过程,并饶有兴味地察看了市公安局的全新装备。市领导还来到市国家安全局新办公楼检查工作。

  在随后与市政法部门负责人的座谈中,罗志军指出,推进“两个率先”、构建和谐社会是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目标、总任务,保持社会政治稳定是实现这一总目标的基础和核心,全市政法部门要成为构建和谐南京的中坚力量,切实保持社会政治长期持续稳定,主动服务保障经济发展,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全面落实富民安民措施,积极创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保护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安心创业。

  在多年创建“全国最安全城市”过程中,我市政法部门积累了许多经验。为此,罗志军指出,在全市上下奋力争先的形势下,政法系统更要全力以赴、树立表率,在全国争创一流。要继续全力创建“全国最安全城市”,不断深化平安创建的思路和措施,积极形成社会长治久安的长效机制;要着手全面开启“法治南京”建设的新局面,探索新经验,形成新声势;要力争全系统各项业务工作有新突破,政法工作的一些主要指标都要努力在全国全省领先,达到一流水平。特别要注重区县基层政法机构的建设。

  罗志军希望政法队伍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忠诚卫士。要以加强执法能力为关键,抓好思想政治建设、素质能力建设、纪律制度建设、形象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高素质队伍。坚持以过硬的“一把手”带过硬的班子,以过硬的班子带过硬的队伍。要认真抓好教育培训工作,实施人才战略和素质工程,全面提高政法干警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弘扬先进的政法文化。

  罗志军强调,当前,政法系统要切实发挥好保证十运会顺利进行的主力军作用,紧紧围绕“四个不发生”的目标,按照全市安保工作的重点任务,全力以赴,不辱使命,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充分、各项措施做得更加扎实、各项预案做得更加周密,以最安全的社会环境确保十运会圆满成功,向全国人民和全世界展示南京平安、和谐的城市形象。

  (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