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航新疆公司推行“本土化”服务[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1:5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鲁木齐9月24日消息(记者张雷、通讯员王小娥)身着艳丽民族服装的维吾尔族空姐笑盈盈地迎客,新疆神秘风情的风光片吸引着旅客的眼球,一上飞机就能品尝到名扬天下的吐鲁番葡萄和哈密瓜,这就是旅客在南航新疆公司推出的样板航班上所享受到服务。

  

南航新疆公司推行“本土化”服务[图文]

  客舱门口迎宾

  南航新疆分公司乌鲁木齐——北京航班和乌鲁木齐——广州航班近日首批推出富有浓郁新疆民族地域特色服务的样板航班,由身着新疆民族特色乘务员服装的乘务员为旅客服务;头等舱枕头和头片都换成维吾尔族手工刺绣的产品;播放专门的广播词、录像带、新疆民族音乐;新疆分公司还在这两个样板航班上进行民族语言和广播的服务,要求维吾尔族乘务员要主动和少数民族旅客进行沟通,要给少数民族旅客介绍航线时间、距离、应急等内容,深受少数民族旅客的欢迎。

  样板航班上的乘务员各个都是新疆游的好导游,由于公司创立了“丝路采风”服务品牌,对乘务员进行了新疆旅游资源和民俗风情知识的培训,加上许多乘务员都是土生土长的新疆人,对新疆吃、注行、游、购、娱都了入之掌,所以在样板航班上她们常常已经当起了旅客新疆行的第一任导游;新疆分公司还在客舱音乐、影视节目、书刊配备等方面突出具有新疆特色的文艺作品,初次来疆的旅客总是饶有兴趣地观赏。

  

南航新疆公司推行“本土化”服务[图文]

  在机舱布置葡萄、灯笼等装饰

  

南航新疆公司推行“本土化”服务[图文]

  身着民族服装的“空哥”为乘客分发报纸

  在样板航班上新疆分公司除了突出地域特色服务外还进一步实施品牌管理,有体现头等、公务舱星级标准服务的“星级之旅”;有体现人性化服务的“亲心家园”;有为旅客假日出行而设计的“绚丽假日”等。同时还在样板航班上推出“蹲式服务”、“客舱首问制”、“休闲吧台”、“机上健身操”等细微服务。

  9月21日,提前飞往新疆的中央代表团部分成员和工作人员在感受了南航新疆公司富有民族地域特色的“本土化”服务,纷纷发出“到新疆了”、“到家了”的感叹。

  

南航新疆公司推行“本土化”服务[图文]

  专门制作的民族特色乘务员服装亮相

  中央代表团艺术团副团长、中央民族歌舞团党委书记宗立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中央艺术团这次是受党中央、国务院的委托,带着56个民族的深情厚谊,前来祝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周年,还没有踏上新疆的土地,闲感受到了新疆的热情。一踏上飞机,身着节日盛装、新疆少数民族服饰特色的空姐笑盈盈地迎接我们;用葡萄藤、红灯笼装饰过的客舱充满节日喜庆;维吾尔族空姐、空哥用本民族语言和我们少数民族演员问候交流;客舱里播放着新疆民族音乐;录像中看到的是介绍新疆旅游资源和风土人情的专题片;在飞机上我们就已经品尝到了新疆的哈密瓜和葡萄,吃上了新疆民族糕点。可以说我们看到的、听到的、品尝到的、享受到的服务都是有新疆特色的东西,这些给我们综合的感觉就是已经到新疆了,有一种“到家”的感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