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复仇战?决胜战?“津汉大战”今日火爆新华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2:26 武汉晚报

  “津汉大战”今日火爆新华路

  今天下午3点半,武汉队与天津队的对决将在汉口新华路上演。尽管只是全年26场联赛中普通的一场,但因为某些特定的恩怨和形势,给这场比赛披上了不一样的面纱。

  复仇战

  武汉队年初气势如虹的7连胜在哪里终结?5月22日的津门民园体育场;武汉队主教练陈方平执教的第一场比赛结果如何?输了,对手?天津康师傅;武汉队今年已进行的22轮联赛哪一场输得最惨?0:3客场不敌天津队。当你搞清楚了这些答案,你还会觉得今天的津汉之战是一场平常的比赛吗?

  武汉队想复仇,难道天津队就很坦然吗?他们在今年的中超杯上正是被武汉队淘汰的,而最终决定胜负的正是5月中旬在新华路的那场失利。刘春明不郁闷?他的全部主力竟被武汉队的一帮替补球员打得毫无机会。

  决胜战

  之前的几场联赛,由于青岛队的急速上升,使得他们与武汉队的积分差缩小到了6分,理论上存在着冲击武汉队联赛前六目标的可能,而鉴于接下来4轮比赛对手强弱态势,如果本轮在主场能拿下天津队,那么武汉队完成前六目标的可能性将极大,如果青岛本轮失利,那么武汉队甚至将“毕其功于一役”。武汉队剩下的4场比赛,有两场极为凶险,客场对排名第一的大连队和客场对排名第二的上海申花,这两场比赛拿分的可能性很小,而主场对排名倒数第二的沈阳队则应该问题不大,这样看来,如果武汉队本轮拿下实力差距不大的天津队,那么就将为确保前六扫清最后的障碍。本报记者马万勇

  天津队模拟演练防“双森”

  本报讯(记者马万勇)昨天下午4点,天津康师傅队在新华路体育场进行了赛前训练,防守武汉队锋线“双森”成为该队在训练中的惟一亮点。

  天津队主教练刘春明没有安排对抗训练,20名球员分成两组,进行抢球游戏,而3名门将则在王建英的带领下进行着接传中球的训练。

  最后的15分钟内,天津队总算亮出一点有针对性的东西,两名球员被定为假想敌,分别扮演维森特和吉奥森,高个的“维森特”负责压制中后卫给“吉奥森”做球,而“吉奥森”则显得十分活跃,不时从后卫的包夹中回到中场附近拿球,策应“维森特”,此时,刘春明严令一名后卫,“吉奥森”跑到哪里,他就必须追到哪里,决不给“吉奥森”接应和摆脱的机会。

  武汉队最后一练轻松

  本报讯 (记者余国华)武汉队昨天下午最后一练,比较轻松,看得出大家只是热热身,找一下球感。

  昨天下午,球员们的训练量并不大,大家踢得十分轻松。

  在张辛昕和艾志波两位国脚中,艾志波上场的可能性不是太大,他昨天没有参加全队的合练。负责后卫线训练的冯志刚单独训练了蔡曦。

  球队在分组对抗时,主教练陈方平要求大家充分注意场地的宽度。

  前天有伤没有参加合练的周熠昨天参加了合练,加上省十运会小将们回到队中,一位球迷笑着评价:“球队现在人多得怕人,想进入十八人大名单,看来都要竞争一番了。”

  肖笃寅:天津队是劲敌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武汉队总教练肖笃寅,他认为,天津队是武汉队劲敌。郑斌状态正佳

  肖指导认为现在郑斌的状态正佳,特别是上一场球对山东队,郑斌数次送出有威胁的球,甚至这些球不需要过多调整就可以打门。“郑斌越来越成熟。”肖指导这样感叹。

  对吉奥森的评价,肖指导称,他的前插速度很快,打得非常坚决,现在状态也非常好。

  当然,武汉队要想战胜天津队,仅仅凭着郑斌和吉奥森的状态好,肯定不行,必须要求全队都达到最佳状态。天津队很难缠

  肖指导认为,天津队是武汉队难缠的一个对手,他们的特点是“快”,节奏快,由守转攻的那一瞬间极快。武汉队在客场比赛时,天津队打进的三个球,集中反映了天津队由守转攻快的特点。

  肖指导强调,对付天津队,就是不能跟着天津的快节奏跑,“申花队对天津队,天津虽然是主场,但是,申花队反天津队的节奏,比赛打得不错。”不能跟着天津的快节奏,这是今天比赛一定要注意的东西。

  “但是,武汉队控制节奏的能力不如申花啊,而且,主场想胜,很可能就会打得很快的啊?”记者问。

  肖指导说:“这就逼得教练组想良策啊。”蒿俊闵不错

  肖指导说:“天津队球员除了快以外,还有一个特点是能突能过能射,于根伟、蒿俊闵、张烁等队员都是这个特点,不像有些南方球队,非要把配合做到禁区里才射门,他们一晃一拨过了人就射,而且很快就有队员扑上去补射。”

  这位从事了大半辈子足球工作的老教练说:“天津队不好打,我们从前踢球时,他们就是劲敌,现在依然如此啊。主教练刘春明从前踢前卫,意识脚法非常不错,能带兵。”本报记者余国华(来源:武汉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