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的哥的姐踊跃报名 下周300辆“文明使者”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2:44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从9月20日200辆“文明使者”上路以来,本报联合中北、东方、大件三大出租车公司,发起的“的哥的姐,人人争当‘文明使者’”的倡议,得到了多家出租车公司的响应,的哥的姐踊跃报名。昨日,记者从市客管处了解到,下周我市又将有300辆“文明使者”上路。

  记者从市客管处了解到,倡议发出后,许多的哥的姐踊跃报名。由于“文明使者”
在出租车行业起到的是标兵和带头人的作用,因此名额有限。到9月19日报名截止时,共有37家企业,8个个体行政大组上报了人员名单,车辆数为413辆。同时,记者了解到,由于许多公司几乎是全体驾驶员报名,但公司抱着宁缺勿滥的态度,层层筛选,要求驾驶员从业以来没有各种违章现象和投诉记录,文明服务水平必须位于公司驾驶员前列,为此有的公司只上报了1—2名驾驶员。记者在报名表上看到,十佳驾驶员、党员占了一定的比例。

  据第一个响应本报号召的农垦公司介绍,许多驾驶员将“文明使者”当成一种荣誉,该公司200多辆出租车司机全部主动报名,要求参加第二批的“文明使者”。但由于“文明使者”对车容车貌、服务标准等要求较高,公司只能从170多辆新更型的车中筛选出55辆较为优秀的车辆上报给客管处。为了鼓励人人争当“文明使者”,公司还对没有能够选上的驾驶员,在内部开展了“月度文明使者”的评选,给予企业内部的奖励和表扬。

  同时,本报连续报道过的以自己的热忱服务为南京的哥挽回了形象,并首先响应倡议的凯利公司苏A74861的哥王业挺,此次也在公司上交的名单之列。据公司介绍,王业挺的车辆是出新车辆,与更型车辆在车容车貌上还有一定差距。但他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不断做好事的精神,完全可以成为一名“文明使者”。

  据市客管处处长张兆福介绍,目前市客管处将对这413辆进行再次审定,挑选出符合条件的300辆。各企业和个体行政大组还将对入选的“文明使者”进行“诚信经营、规范服务”业务知识、技能的进一步培训,确保9月30日前,入选的“文明使者”及车辆能够符合“文明使者”的各项要求,全部上路营运,真正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