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确保十运用电正常 供电部门借用百名大企业电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2:4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日,记者从全市电力迎峰度夏电网建设总结暨十运保供动员大会上获悉,明年我市用电缺口预计将达到107万千瓦。副市长奚永明要求全市加强电网建设与改造力度,为2006年迎峰度夏未雨绸缪。同时,会上还对十运会的电力保供进行了动员。

  据了解,今年我市2座500千伏变电站相继投运,形成了以三汊湾、东善桥、龙王山变电站组成的500千伏超高压“C”型网架。同时,220千伏电网以长江为界分为南、北两片运
行,城区110千伏网络辐射互连,南京的电网正在不断发展壮大,规模进入全国同类城市前列。

  据悉,今夏我市最高用电负荷达到了424万千瓦,缺口为118万千瓦。但在强大的电网以及科学合理的4大类16项错峰限电方案的保供下,只对钢铁、水泥等行业限了6天的电,未让市民受到限电之苦。

  奚永明在肯定今年我市迎峰度夏工作的同时也指出,明年全市最高用电负荷将达到492万千瓦,地区电源总装机容量为385万千瓦,电力缺口为107万千瓦,供需矛盾依然较为突出。

  南京电网下面将重点建设500千伏西二通道工程、500千伏宁东南输变电工程,初步形成地区500千伏环网,并加强与500千伏区域主网的联络,构建强大的500千伏地区网架。

  会上奚永明还对十运会的保供提出要求。他要求供电部门确保十运场馆驻地安全用电,确保南京电网不出重大事故。据了解,目前供电部门已成立了十运会电力保障部,对148处比赛场馆、人员驻地、重要场所编制了一馆一册的《保电手册》,并精心制定了《十运会电力保障预案》。同时,从南钢、南汽、金陵石化等大型企业暂借值班电工146名,确保保障人员数量充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