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鸥入昆明城20周年纪念活动年底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3:04 云网

  昨日上午,记者从昆明鸟类协会召开的关于海鸥莅昆入城2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工作会上获悉,今年的海鸥莅昆入城20周年纪念活动将于今年12月24日开始,到明年1月7日结束。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建造纪念雕塑、纪念图册、观鸟考察及鸟类环志等。

  纪念活动内容丰富

  据昆明鸟类协会的王紫江教授介绍,为开展海鸥进城20周年纪念活动,昆明鸟类协会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于去年4月份向昆明市环保局递交了“纪念海鸥飞临昆明20周年系列活动策划书”,后得到昆明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所以决定于今年12月24日至明年1月7日期间举行纪念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人鸟和谐,名称是海鸥莅昆入城20周年纪念活动(若海鸥之乡被批准,即改为海鸥莅昆入城20周年暨海鸥之乡庆祝活动)。活动的内容主要有建造纪念雕塑(地点:南太桥),编辑出版纪念图册(预计精装、平装各500册),制作纪念邮票、明信片、纪念章(预计分别发行1000套、4000套、10000枚),组织观鸟考察及鸟类环志(约环志100只海鸥和水禽),海鸥数量同步统计,制作“人鸥和谐20年”(暂定名)录像片,人鸟和谐论坛等。此外,预计今年的海鸥饲料将制作50多吨,比去年多增加10多吨。

  春城有望成为海鸥之乡

  参与此次会议的云南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陈副秘书长还在会上告诉记者,昆明有望成为海鸥之乡。据介绍,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于去年开始向全国征集鸟类之乡(针对保护鸟类有贡献或鸟类有特色的城市),要求一个省推荐几个地方,云南一共推荐了4个地方,其中剑川申报百鸟之乡、景东申报画眉之乡在审核时被淘汰,而昭阳区申报黑颈鹤之乡和昆明申报海鸥之乡已经通过了专家的初次评审。“海鸥虽然不是国家保护动物,但昆明人鸥和谐相处已经闻名在外了,所以昆明申报海鸥之乡成功的机会很大,申报成功对昆明乃至云南都是一件大好事。”陈副秘书长说。(曾沛云鸿文)责任编辑:任婕(来源: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