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猛踩油门乘客抢走出租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3:48 新闻晚报

  □通讯员蔡宏毅李胜南制图邬思蓓

  出租车司机许勇在没车开后,竟上街抢了一辆出租车,改头换面做起了“黑差头”。一次在街上遭到客管处检查时,许勇为逃避罪责弃车而逃从此逍遥法外。五年后,这辆无主出租车被拍卖成为他人私车,后在一次例行检查中被查获,警方根据线索顺藤摸瓜终于抓获许勇。近日,浦东检察机关以涉嫌抢夺罪对许勇批准逮捕。

  没车下岗待业

  1997年,许勇经招聘到本市某出租车公司做的哥。

  2000年下半年,和许勇合开一辆车的搭档辞去工作,把两人合开的出租车卖掉了。由于车是搭档出钱买的,搭档要卖车,许勇又没钱把车买下来,由此许勇面临失业的危险。

  劫车开上“黑差”

  2000年10月29日凌晨,许勇在浦东川沙镇公共汽车终点站附近拦乘了一辆出租车。当车行驶至川周公路时,许勇示意司机停车将放于车后箱盖中的自行车搬下来,司机就照办了。

  许勇看着司机将自行车搬到路边上,距离汽车有10米左右时,突然开门从车上跳下来,跑到驾驶室开门上车,车子并没熄火,许勇上车后踩了油门开车就跑。

  许勇抢到车后,拆掉了车子顶灯,换上了自己原来出租公司的顶灯,又给车子喷了漆,配上自己原来车子的准行证,改头换面又上岗了。

  弃车露出马脚

  今年6月6日下午,浦东警方接青浦警方来电,称青浦大盈检查站在例行检查中,发现一辆黑色普桑车系2000年10月29日凌晨在浦东被盗抢的出租车。

  浦东警方即派员将驾驶该车的司机周某带回审查,经查该车系周某向同事张某所借。后又经询问,张某得知该车是其今年年初向市客管处拍卖购得。

  警方又派员前往市出租车管理处调查,得知该车系客管处稽查大队于2000年12月在黄浦区一次检查时所扣。当时该车准行证上的驾驶员即为某出租车队的许勇,驾驶员不知何故弃车逃离了现场,没有接受检查。

  后客管处多次联系该车队,但车队一直无人来认领该车,于是市客管处于今年年初将该车作了拍卖处理。警方据此断定许勇有抢夺出租车的重大嫌疑。

  今年8月9日许勇被警方传唤至公安机关,经审查,许勇交代因无钱买车开出租而抢夺该辆普桑出租车,并用抢来的车做“黑差”。大概做了一个半月左右,在2000年12月下旬的一天,因在陆家浜路被客管所拦下检查,其怕罪行暴露而弃车而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