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电影院里开审“贪内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4:44 扬子晚报

  原浙江泰顺规划建设局副局长夫人缪碧云因先后10余次帮丈夫张善平代收“好处费”,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5年。这起“贪内助”受贿案22日被安排在泰顺县电影院审理,县乡镇党政一把手及配偶、县直属各部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配偶近千人旁听庭审,其中干部配偶达300多人。

  22日上午8点30分,张善平和缪碧云一起被带上了法庭,两人相视一看,又赶紧低下了
头。在庭审中,47岁的缪碧云不时流泪哭泣。张善平则表示,受贿全是自己的事情,老婆只是收钱,希望法院能够从轻判决。

  据检察机关指控,张善平从2001年下半年至2003年帮助林其旺、林秀凤缪碧云小学同学夫妇承揽了新城开发区隧道口的便道、红页岩砖厂、新城开发区的“金都花园”等多处土石方的挖掘工程。而后由缪碧云先后共收取“好处费”26.8万元。

  在庭审中,泰顺县电影院里的“旁听席”鸦雀无声。泰顺县干部及配偶认真地听完了整个庭审过程。当看到缪碧云泪流满面的模样,一些干部的夫人表示遗憾,又摇头又叹气。

  泰顺县政府有关人员介绍,这起“贪内助”受贿案在泰顺影响非常大。正好利用这个案子的开庭审理,给其他干部配偶“上上课”,教育他们念好廉洁经,当好“廉内助”,避免再出现第二对“张善平夫妇”。

  一位姓李的某局副局长夫人说,旁听庭审给她上了一次活生生的课,“他们夫妇俩的教训,我们必须吸取。”也有干部配偶表示,“夫人路线”,往往是行贿人员“此路不通”之后的“曲线之道”。作为一名干部的配偶,必须学会许多“治家”之道,回去要给当官的爱人算好“三笔账”:经济账、家庭账和前途账。(据今日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