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西部水源加装“过滤器” 四污水厂29日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桂荣、通讯员卢绍琨、廖丽萍报道:广州市建成区明年污水处理能力要达到100%,北部新建的四大污水厂本月29日开始动工。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广州市市政园林局重点工程建设动员大会上获悉,市政部门提出奋战100天,全速推进城市快捷系统、污水治理、青山绿地工程、天然气利用工程以及饮用净水工程等多项重点建设项目。

  据市政部门透露,即将动工的北部污水处理系统由江高-石井、龙归、竹料、九佛四大污水厂组成,第一期工程总投资近20亿元,投产后日处理污水规模为23.5万立方米,预计将于2006年底建成。届时,该系统将大量减少排入流溪河及白云北部区域内河涌的污染物总量,成为广州西部水源的过滤器。

  白云区北部地区是广州市城市优化生态发展区域。由于该地区目前人口众多,城市污水收集系统空白,污水直接排放到流溪河、石井河、江高涌等河涌中,严重污染了白云区北部地区河涌水体,影响了相关河涌的水质。

  市政部门昨日提出,奋战100天,确保年度城建计划及时优质完成。据介绍,目前多项市政工程均进展顺利。如饮用净水工程方面,今年广州市将新增20万人喝上饮用净水。东风路DN600饮用净水管网将于10月份动工,该管网从吉祥路至广州大道金穗路,全长5.5公里,沿东风路南侧铺设。届时,越秀区、东山区又将有部分居民年内能喝上纯净的自来水。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