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上半年劳动力市场:高级工找工比大学生容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人可拣2.23个岗位

  本报讯记者马汉青报道:高级工比有大学文凭者更易找工!广东省劳动保障厅昨天公布的上半年广东劳动力市场供求情况表明,劳动力市场求人倍率(需求/求职)为1.11,意味着目前1名求职者约有1.11个岗位可选,其中高级工以上技能人才求人倍率达2.23,而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求人倍率为0.99左右。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广东省劳动力市场供求总量255.56万人,同比增长12.88%,其中需求人数134.33万人,同比增长22.13%,求职人数121.22万人,同比增长4.13%,求人倍率为1.11。

  据了解,今年用工需求有两大特点:第二产业用人需求增长迅速。民营企业用工需求居首位。上半年全省劳动力市场民营企业用人需求35.90万,占全省需求总量的31.15%,按企业性质位居首位,比国有企业高出了28个百分点;另外山区企业用工需求增幅高出珠三角地区近8个百分点。

  统计数据表明,上半年青壮年、女性劳动力及技能人才供给偏紧。16-24岁年龄段求职人数51.37万,比上年同期减幅4.24%。

  另据分析,综合的工资福利水平成左右劳动力供给的主导因素。上半年抽样调查表明,外来工月平均工资达893元,其中初级以下平均工资为817元,中级1102元,高级1810元;综合的工资福利水平如果低于平均数的,招工都有困难。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