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接种流感疫苗要签同意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7:37 北京晚报

  本市预备80万人份流感疫苗

  本报讯(记者张雪梅)本市的流感高发季节将临。今年疾病预防控制部门共准备了80万人份的流感疫苗,其中既有进口的,也有国产的,价格从58元到82元不等。市卫生局副局长邓小虹昨天通过“健康播报”告知市民。同时她还表示,按照国务院的新规定,今年市民将要在疫苗接种前签知情同意书。

  卫生部门近几年通过对北京地区流感流行趋势的监测发现,每年10月到第二年的3月是流感流行季节,而流行的最高峰的峰顶,差不多是在元旦前后的1周左右。邓小虹说,由于流感病毒抗体要在1到2周后才会产生,因此人们接种流感疫苗要在流感流行季节到来之前,最好是每年的9月到11月。

  老年人、儿童以及有呼吸系统、心血管疾病的人群都属于流感的高危人群,应及时接种。另外,卫生保健人员也应该接种流感疫苗。此外,因为流感病毒每年都会发生变异,所以流感疫苗需年年接种。

  据介绍,为保证疫苗质量和接种安全,全市所有疫苗都是统一进货,且全部接种人员都在上岗前进行了培训。市民接种疫苗前要签知情同意书,内容包括接种疫苗的好处以及可能发生的不良反应。

  市卫生局提醒市民,疫苗接种地点设在市、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一些指定医院的保健科。北京卫生信息网上将很快公布接种地点的信息,市民可上网查询,也可以拨打市卫生局防病热线电话进行咨询。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