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筹备工作全部就绪 首届绿博会9月26日绽放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8:30 龙虎网

  

筹备工作全部就绪首届绿博会9月26日绽放南京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领导

  【龙虎网讯】“绿色”一直是南京城市的象征和骄傲,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绿色南京”工程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如今南京市民又多了一处“赏绿”的去处了——9月2
6日,精彩纷呈的绿博园将开园迎客。

  今天下午,首届中国绿化博览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会,宣布:经过近一年紧张而有序的筹备,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江苏省绿化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苏分会和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首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将于2005年9月26日至10月16日在南京举办。目前,绿博会的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热情好客的江苏人民和新建的绿博园正在期待各方嘉宾的到来。

  首届绿博会的主题是:以人为本——携手共建绿色家园。遵循生态、文化、科技、人本、特色五大理念,展示全国各地绿化成就和发展方向,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环境,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打造成集生态、景观、科技、人文于一体的一流盛会。

  

筹备工作全部就绪首届绿博会9月26日绽放南京

  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主持新闻发布会

  

筹备工作全部就绪首届绿博会9月26日绽放南京

  江苏省副省长黄莉新讲话

  

筹备工作全部就绪首届绿博会9月26日绽放南京

  南京市副市长盛金隆讲话

  作为本届绿博会的主会场,绿博园占地77公顷,约1155亩,占地面积是昆明世博园的两倍,共有37个室外参展景点、5个国际景点、以及主展馆、绿色家园展示区、旱溪园、江滩湿地区等3大景区。整个园区既有江南的小桥流水,也有西部大漠风光;既有中国悠久的传统文化,又有异国风情的韵味,相互间巧妙集合。整个展区采用独特的园林手法串起祖国天南地北的风景,结合地形地势营造了不同地区的特色植物和风貌建筑。

  据介绍,本届绿博会活动非常丰富,除了9月26日上午举行的绿博会开幕式外,还将举办“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绿色论坛、全国花卉苗木暨园林绿化机具交易会、全国绿化种苗新品种新技术新机械供需信息发布会。9月26日晚上将在玄武湖公园莲花广场内举办“绿色的风”大型文艺晚会,市民可通过电视收看晚会盛况。9月27日至28日,绿博园将举行盆景现场制作演示及插花表演,广大市民也可前往观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