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河50余中毒学生系食用含“毒鼠强”食物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0:00 国际在线

  新华网石家庄9月24日电(记者赵朝、曹国厂)有关部门已初步查明,9月22日晚发生的河北三河二中部分食物中毒学生的呕吐物中含有“毒鼠强”成分,公安部门已组成专案组立案侦查。

  据了解,22日傍晚,位于河北省廊坊市三河市燕郊镇的三河市第二中学高一年级学生结束军训后,到学校第二食堂就餐,晚餐为粥、米饭、包子、炒菜等,18时左右,一些学
生在吃完饭后仅几分钟就出现抽搐、头晕、呕吐等现象,学校及时打了120急救电话,救护车很快赶来。事发后,学校立即向三河市政府报告,该市随即启动紧急预案。大部分学生被送到燕郊镇医院,18名症状严重的同学于23日凌晨被送到位于北京通州区的解放军263医院。当时通州区有关部门初步调查后,认为学生所吃的食物中可能含有“毒鼠强”成分。

  24日下午记者从河北省疾控中心执法监督处了解到,送检的三河二中中毒学生呕吐物中含有“毒鼠强”成分。

  据三河市委、市政府提供的材料介绍,经调查,这次中毒事故是由于学生食用了含有“四亚甲基二(石加风)四胺”成分的食物所致。“四亚甲基二(石加风)四胺”即为“毒鼠强”的化学名。经核查,出现中毒症状的学生共有53人,目前已有30人经治疗回到学校上课,仍有23人住院治疗,其中症状较重的有13人,但已全部脱离危险,病情比较稳定,没有出现新的不良反应。公安部门已组成专案组进行立案侦查,目前已有重大进展。但当地尚未向记者透露进展情况。

  另据了解,三河市第二中学已恢复正常秩序,除第一、二食堂外,其余5个食堂已经开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