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2006年起将启用全国高等教育考籍管理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0:3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不仅考试成绩要“过关”,做试验、编计算机程序、现场翻译等实践环节也要通过。昨日,省考办宣布,我省将从2006年上半年起,正式启用“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务考籍管理系统”,对自考开考专业涉及的所有实践性环节考核统一管理。

  据介绍,实践性环节考核,一直是衡量自考毕业生素质的重要指标。省考办要求各主考院校的实践性环节严格执行专业考试计划。实践性环节项目的调整(增加、停止或改变
考核要求等),须同专业课程调整一样,经专家论证后,报经省考委批准并向社会公布后方可执行。

  主考院校可根据专业计划,在每年10月底前,将主考的所有专业实践性考核环节的安排(包括报名时间、考核要求、培训过程、成绩发布时间等)报省考办;省考办核准后,在自学考试网络平台向考生发布;主考院校将通过“国家系统”统一生成考核成绩,进入考生考籍档案库,对于非“国家系统”生成的考核成绩及未进入考生考籍档案库的成绩不予承认。

  省考办将对我省开考专业涉及的所有实践性环节考核(包括

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统一编码,规范管理。从2006年上半年起启用“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务考籍管理系统”(简称“国家系统”)管理考核成绩,并将实践性环节考核成绩纳入全省课程成绩管理系统。

  (戴小花)

  (来源:江淮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