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民航24小时受理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1:04 新京报

  坚持不受理MD82机型加班申请,首都机场每天航班不得超1000架次

  本报讯(记者 刘洋)针对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民航总局要求各机场航空公司要24小时实行投诉受理,机场安检部门要杜绝旅客漏检登机,和防止各类违禁物品带上飞机的情况,以保证飞行安全。同时,严格要求首都机场在黄金周期间,每天起降航班将不超过1000架次、每小时不超过60架次的控制指标。

  据了解,预计今年黄金周的民航客流将达到260万人,比去年增长12%。民航总局要求各航空公司要加强运力协调和航班座位管理,努力满足黄金周期间旅游者出行的需要。在客座率达到75%(含)的已飞定期航线上,各航空公司可以申请加班飞行。为避免西南地区因空域繁忙可能出现的飞行冲突,各航空公司应严格控制安排10月1日至10月7日往返西南地区的加班和包机。

  民航总局还强调,由于“十一”期间客流量的增加,北京首都机场要严格执行每天起降航班不超过1000架次、每小时不超过60架次的控制指标,由于首都机场10月1日至10月7日各航空公司只可利用其现有时刻进行调剂,申请出入北京首都机场的加班和包机,并至少提前一周完成审批程序。同时,总局和地区管理局对航班正常率较低的航空公司的加班包机申请将从严审批,仍坚持不受理使用MD82机型国内航线加班和包机飞行申请。

  此外,民航总局还要求各航空单位要认真做好旅客投诉受理工作,对外公布的受理投诉电话,必须保证24小时有人受理。各机场要做好“十一”期间各项地面保障工作,保证航班安全顺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