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86名人员受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1:1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据新华社西安9月24日电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华山24日在此间举行的全国非煤矿山及相关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座谈会上说,在近年来开展的非煤矿山特别重大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中,我国一共处理事故责任人员286名,其中省部级干部3人。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我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趋于好转,但重大、特大
事故没有得到有效遏制。近两年来,全国非煤矿山及相关行业每年的死亡人数都在3800人左右。

  孙华山说,2001年至2004年,非煤矿山每年都要发生一起特别重大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影响恶劣。

  孙华山介绍,今年以来,全国大部分地区安全生产状况较为稳定,但也有一些省区的事故有所上升,如贵州、海南、广西、湖北四省区;非金属矿采选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有所下降,但事故总量仍然很大;石油行业1至7月份共发生事故23起、死亡28人,同比分别上升130%和115.4%。

  孙华山说,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将下决心解决执法不严的问题,严厉惩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以维护安全执法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储国强 肖来朋)

  (来源:江淮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