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新童谣》昨日正式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1:41 东南早报

  早报讯 (记者康云)由福建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福建新童谣》昨天正式发行。

  据了解,这本历时5个月征集、编写完成的童谣集共收集了150首儿童歌谣,作者年龄跨度极大,从5岁到80岁,其中有学生、老师、家长,还有部分儿童文学作家。童谣的内容主要反映孩子充满童趣的生活,将发生在日常生活中的小故事编写成短小精悍的歌谣,展示了孩子们丰富的想像力、创造力。

  儿童教育专家认为,不拘泥于形式、简洁明了、内容健康向上的文学作品值得提倡,不仅能够让孩子从中学会如何做人,更重要的是调动了孩子参与文学创作的积极性,对提高他们的文学素养很有好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