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心报名人数昨增至3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1:54 海峡都市报

  □关注“泉州首届‘希望工程’手拉手儿童动画城欢乐节”

  主办单位:泉州市希望工程办公室泉州市文联海峡都市报·闽南版策划推广:福州欢乐潮企业文化策划有限公司泉州名笔装饰有限公司

  N李贤斌

  本报讯由泉州市希望工程办公室、泉州市文联和本报联合主办的“百对城乡儿童手拉手联谊和‘爱心形象小天使’评驯活动,前日开通报名热线后,就得到了众多读者的热烈响应,昨日虽是双休日,仍有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前往报名,截至昨日,报名人数增至30人。

  父母放弃国庆出游

  将陪孩子参加评选

  在众多报名者中,有小学生自己打电话要求报名参加的,也有家长带孩子来的,更有夫妇一起为孩子报名的,陈先生夫妇就是其中的一对。

  陈淳铭是市区一所小学的五年级学生,今年11岁,下棋、吹笛子都很棒,学习成绩也让父母骄傲,生活中虽是个调皮的孩子,胆子却小得很,尤其是上台表演很紧张。父母最想的就是创造一些机会锻炼他的胆量,告别“害羞的小男孩”形象。

  淳铭妈妈黄女士看到本报报道后,就商量着鼓励孩子报名参加“爱心形象小天使”评选活动。孩子对参加这次活动获奖也很有信心。为此,父母放弃国庆期间外出旅游的计划,到时将陪孩子到儿童动画城里玩。孩子没玩过,小两口决定满足孩子的愿望。

  双胞胎想结对联谊

  年龄太小无奈放弃

  报名参加百对城乡儿童手拉手联谊活动的对象也不少。蔡女士就想为自己的双胞胎孩子结对子,问孩子只有5岁能不能参加。

  蔡女士认为,现在的孩子,以自我为中心的太多,作为家长,应该多渠道、多方式培养孩子对他人、社会的爱心。当蔡女士从报名工作人员处得知,报名参加百对城乡儿童手拉手联谊活动的对象必须是小学生时,蔡女士在表示遗憾的同时这样告诉记者:“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可以从小培养孩子的爱心,而且还能锻炼孩子的自信心和竞争能力。”

  □报名须知

  本报提醒,报名参加百对城乡儿童手拉手联谊的学生为小学生。结对子仪式10月1日举行,地点在侨乡体育馆,现在已开始报名,额满即止。报名电话为本报热线:13600786110,地点:泉秀街万祥大厦11层海峡都市报。

  而参加“爱心形象小天使”打擂活动的学生,比赛分为儿童组(6到9岁)和少年组(10到14岁),只要是富有爱心、多才多艺、活泼可爱的泉州地区少年儿童,以及在泉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均可报名参加。初赛时间是10月1日到3日,决赛时间是10月4日。报名地点在刺桐西路人才大厦801室,报名电话是22101126转801,13959898168。联系人:汪老师。报名时随带1寸彩照2张、4寸艺术照2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