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没装护栏的哥遭劫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2:55 北京晨报

  家属起诉出租汽车公司

  晨报讯(记者李婧 通讯员 萧萧)的哥徐某上班才9天就被歹徒劫杀。前日,其亲属向宣武法院起诉出租汽车公司,要求公司赔偿违约金5万元。家属认为,出租汽车公司没有在车内安装护栏是导致其死亡的重要原因。

  去年10月13日,徐某与某出租汽车公司签订了为期3年的劳动合同。10月23日17时许,徐某驾驶出租车外出运营。当天彻夜未归。经过3天的寻找,徐某的尸体才在机场辅路附近的一口电缆井内被发现。徐某被害后,其妻被迫人工终止妊娠,其母至今卧病在床,其父经打击后神情恍惚。

  徐某的家人认为,公司没有对新司机进行必要的安全培训,徐某从上班第一天就开始运营,并按照规定交纳了被害前十余天的车份钱1525.78元。与此同时,徐某驾驶的红色夏利出租车也没有按照有关规定安装安全护栏或者GPS定位系统等任何防护装置。家人认为,徐某遇到危险时,因没有必要的防护措施而惨遭杀害。公司没有尽到国家规定范围内的安全保障义务,应当承担违约赔偿责任。

  而事后据杀害司机徐某的凶手陈亮交待,2004年10月24日凌晨1时许,当一辆没有护栏的出租车行至朝阳区太阳宫附近时,他和两名同伙招手打车,并对司机徐某实施抢劫。陈亮等人因害怕被发现,将司机徐某勒昏后抛入电缆井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