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茂名数百学生村民食物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3:48 重庆晨报

  本报讯据羊城晚报24日消息23日,广东茂名市茂南区有两个镇几百名村民、学生在同一天内或因不明原因发烧,或因食物中毒而需送院救治,但没有一例死亡报告。至记者发稿时止,已知仍有38名学生需留医,在医院接受过诊治的学生总数达129人;中毒的村民至23日晚10时已达250多人。24日凌晨,该市茂南区袂花镇也发现40多名村民发热肚痛。

  100多名学生入院

  23日凌晨零时刚过,位于茂南区鳌头镇的茂名市第四中学有两名学生和一名村民同时因为发烧、头昏、乏力、想呕,而自行到附近的镇医院急诊。至凌晨3时,已有100多名学生被送入镇医院打点滴或就诊。事件引起当地高度重视。

  该院覃院长说:学生们基本上没严重症状,精神稳定,有2名情况较重的学生已被送往茂南区人民医院救治,但没有生命危险。

  200多位村民中毒

  23日下午,在与鳌头相邻的茂南区镇盛镇莲塘村,又发生了一起村民集体食物中毒的事件:数以百计的村民因为食用一种从墟集上买入的“粉皮”(“河粉”)而发生呕吐等中毒症状,被分别送院救治。“现在已经超过200人,还在陆续送来,具体人数还在统计中。”这位负责人说,“他们(专家们)正在进行流行病学等专业的化验、调查、分析。”

  初定微生物食物中毒

  据了解,该市有关职能部门接报后从粉皮的源头入手,追查到引起中毒的粉皮是来自鳌头镇合岗工业街一个地下加工场。执法人员当即查封了这间“三无”工场。

  24日凌晨,茂名市食监局参与处理此事的一位副局长对记者说:从中毒村民的症状看,专家们已基本上认定系微生物引起的食物中毒,但结论还需等市疾控中心实验室的检测结果出来后才能下。

  又有42名村民中毒

  24日凌晨1时许,茂南区袂花镇又发生一起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到目前为止,有42名村民在袂花镇医院留院观察。当地有关部门称,这些群众也是吃粉皮面引起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