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共产党员要为组织分忧场 记渑池县企业军转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4:08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老安这个人思想觉悟高,自立精神强,从来不向组织谈条件、提要求。”车上,渑池县二轻工业总公司经理袁学升向记者简要介绍了老安。老安叫安占军,是渑池县二轻工业总公司下属企业的一名军转干部。

  9月21日,记者在渑池县城关镇孟岭村的一个农家小院里见到了安占军和他的老伴。

  安占军1964年入伍,1969年入党、提干。1985年转业到渑池县二轻工业总公司工作,先后任建筑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服装厂党支部书记。

  在服装厂工作期间,虽然服装厂已转产制鞋但产品销路不好,职工工资不能得到保证。为解决产品销售难题,老安带领销售人员在乡村集市上摆地摊,中午常常忙得顾不上吃饭。老安记忆最深的是1993年他和4位销售人员一起去山西运城卖鞋的经历。

  “那次我晕车,吐得很厉害。到三门峡时他们都劝我回去,但我放心不下,最后还是坚持去了。在运城我们饿了吃自带的干粮,晚上就在车上凑合着睡。一车鞋卖了5天,最后还拿回了几张订单呢!当年我们厂的销售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职工工资也能按时发放。”老安满脸的笑容,好像又回到了当年。

  然而,好景不长,在市场的激烈竞争中,服装厂倒闭,老安下岗了。

  “那几年厂里困难,为保证职工工资能按时发放,老安总是几个月才领一二百元。下岗时厂里还欠他5000多元。”老安的老伴贺三娥说,“老安下岗不久,我也下岗了,家里还有一个闺女没出嫁,也没找到工作。当时生活确实很困难。”

  为摆脱困境,老安在街头摆过茶水摊、卖过水果,在建筑工地看过场、收过料。为贴补家用,他在村里租了一亩多地,还在院里种了蔬菜。老两口都50多岁了,还起早贪黑,其中辛苦可想而知,但他从未向组织张过口。有人说,“老安在部队都是当官的,干了一辈子,现在在街上摆小摊,咋不去找找领导?”老伴和女儿也劝他去上面找找熟人,托托关系。“困难不是哪一个领导造成的。党培养了我30多年,不能给组织添麻烦。别人都能靠自己维持生活,为啥咱不能?有点困难都去找组织,那咋成?”老安坚决不去。

  “现在不赖,单位对我们军转干部很关心,还为贺三娥提前办理了退休手续,袁经理和几位领导经常来看望。待遇也不错,我和老伴一个月拿1100多元工资,我又享受城镇职工

医疗保险,比以前好多了。”安占军说。

  2002年老安因脑溢血住院,出院后落下了左半身偏瘫的后遗症。“在先进性教育集中学习阶段,我们派人上门去给老安辅导,但他坚持要带病参加学习。拄着拐杖,每次都到,这就是一名老党员的觉悟、一个老军人的作风。”袁经理感慨地说。②13

  本报记者李宜鹏

  本报通讯员王 栋责任编辑:李胜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